2009年5月1日 星期五

佳士拿申請破產保護

. 2009年5月1日 星期五

全美第三大車廠都要清盤,加上豬流感H1N1殺到香港,相信個對唔插水都幾難!咪話我口臭啦!遲下仲多人失業!

陷入困境的美國第三大汽車廠商佳士拿公司30日發表聲明宣佈申請破產保護。與此同時,佳士拿正式宣佈與意大利汽車製造商菲亞特公司結盟。聲明說,佳士拿公司將在財政部的指導下,根據《破產法》第11章的相關規定向紐約南區破產法院申請破產保護。佳士拿同時表示,公司已經與此前一直有意與其進行合作談判的菲亞特公司達成戰略結盟協議。根據協議,雙方將優化各自在全球的生產和供應基地並進入各自的市場,菲亞特的動力系統及配件,也將實現在佳士拿的工廠生產。此外,佳士拿和菲亞特將力圖在30天至60天內組建一家新公司,其中自願員工福利協會將持有55%的股份。佳士拿首席執行官納德利稱,從5月4日起佳士拿的工廠將暫時停產,正常的生產計劃將在30天至60天內恢復,但佳士拿的經銷商及產品售後服務仍將正常運營。佳士拿的債權人及有關各方29日夜間進行了長時間的談判。儘管美國政府負責汽車產業重振的工作小組一直試圖說服債權人接受佳士拿的債務削減方案,並將支付給銀行和對衝基金的現金金額提高至22.5億美元,但最終仍未使所有債權人接受削減佳士拿69億美元債務的協議,從而使這傢具有85年曆史的汽車企業被逼走上尋求破產保護之路。美國總統奧巴馬(相關)30 日就佳士拿的命運發表了電視講話,他在嚴厲批評了一部分堅持不作出妥協的債權人之後,要求佳士拿通過破產來達成債務和解以實現再生重組。雖然奧巴馬強調破產並非軟弱的表現,而是佳士拿的復興之路,但目前佳士拿的破產保護將對其龐大的經銷商、員工及退休工人帶來多大的影響尚難確定。

星島日報


0 意見:

張貼留言